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王金平:争取连任“立法院长” 没兴趣选党主席

2015年12月03日09: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近日受访表示,不会竞逐国民党选后党主席大位,将以“人生最后一战”心情替“立委”辅选,继续争取连任“国会”龙头宝座,完成催生“国会”听证调查制度使命,更自信说,自己比民进党想争取“院长”的人“有guts多了!”

外界多认为王金平是选后国民党主席热门人选,他说,“是外界乱讲的”,他2005年曾竞选党主席后,就再也没想法,若说他想要选党主席,“那是别人想挡我的,才故意制造这个话题。”王金平坦言,本就没兴趣做党主席,党主席“就让有志之士去做吧!”

至于被列不分区第一名后,党内传杂音,他说,他一直持抱持这是“人生最后一战”的心情辅选,很多人批评他恋栈,但他只是不希望在党最关键的时刻缺席,而且他还想推动“调查听证权”。

王金平引纽西兰登山家希拉里(Edmund Hillary)的话说,“我们征服的不是高山,而是自己”,他要为国民党做最后一搏,也为国民党打一场胜仗。

是否有信心连任“立法院院长”?王说,“立委”选举,虽然国民党起步晚,但他有信心协助国民党,在选战中拿下“国会”最大党;至于“立法院长”选举,王自信表示,他是有想法要推动“国会”改革的,“我比民进党一些想要争取院长的人,更有guts多了!”他相信自己一定可得到多数“立委”的支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