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将再捐党产 7笔不动产赠地方

2015年12月03日09:1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宣示处理党产决心,国民党中常会昨通过,近期将再捐7笔不动产给地方政府,并规划12月底,将三处闲置地方党部办公厅舍,供社福团体、文艺社团或志工训练场地等,结合公益使用,盼扭转外界对党产负面印象,藉此提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选情。

根据国民党行管会昨在中常会报告指出,这次捐出的不动产,包括新北市石门及贡寮、高雄市茂林、屏东县三地门和台东太麻里地区等土地及房舍,受赠者均为地方政府单位。

另,未来将规划将各县市党部办公厅舍余裕空间,结合公益使用,目前已规划三处厅舍,包括高雄市旗津区党部、屏东县党部及台东市文化路所属房舍,12月底正式运作,未来从事公益活动,关怀外籍配偶、爱滋防治、青少年服务学习等。

朱立伦接党主席后便宣示,党产清查除针对“监院”调查报告列管资料,还要清查全台党部,若有闲置可供使用,就捐出作公益活动场地或办公厅舍。国民党表示,所谓“争议党产”包括2001年4月“监院”调查报告及2006年公布资料,均已在今年7月底前全数回赠。

行管会主委林祐贤指出,目前国民党共捐出267笔土地及建物,包括“监院”和“政院”列管216笔,及51笔比照列管标准主动捐出的不动产。昨中常会通过捐出的不动产,都是地方乡镇区党部,目前大部分乡镇区公所都已使用。

昨捐出的7笔不动产,包括新北市贡寮区贡寮段133-0号之建物、石门区下角段石门小段2-0号之建物,捐赠给新北市政府;此外还包括高雄、屏东、台东等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