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地区政党多达286个 “统一”是最热门政党名

2015年12月05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适逢台湾地区选举年,民众结党意愿大增,到上月底台湾地区政党数量达286个,不但创历史新高,今年新增政党26个,截至目前为止,是单年新增政党数量次高纪录。

台当局内务部门统计,台湾地区政党数量年年创新高,到今年11月25日止,曾经备案过的政党共有291个,数量惊人。

据统计,自1989年以来,台湾地区政党数量逐年增加,政党每年以个位数增加,到2003年台湾地区政党数破百,2011年突破200个。

近十年来,台湾地区政党数量每年以大约10至20个的速度增加,其中又以2011年一年之内增加33个政党,增幅最惊人。2011年是选举年,与今年情况类似,今年还没过完,就已经新增26个。

政党多,但活跃的政党并不多,根据台湾“中选会”公告,有参与不分区“立委”及“侨选立委”选举的政党仅18个。台湾“内政部”官员表示,法规规定政党采取备案制,属于低度管理,只要向“内政部”申请备案,就可成立,只有在“违宪”的情况下,政党资格才会被撤销。

政党取名字各有巧妙,有些政党名称简洁有力,就二个字,最长的政党名字则长达17个字,有些政党名称标榜天下为公、全民均富、济弱扶倾、健保免费、教育免费、司法改革、信心希望。

“统一”是最受欢迎的政党名称。名字中有统一的政党包括“中国统一党”、“中国老兵统一党”、“中国大同统一党”、“新中国统一促进党”、“台湾族群统一联盟”、“大中华统一阵线”、“中华统一促进党”与“天宙和平统一家庭党”等等。

分享到:
(责编:常红、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