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蔡英文缺席"大选"首次青年对谈 朱立伦呛不尊重

2015年12月07日08:5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全台近四十所大学院校主办的“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青年对谈”昨天登场,国民党与亲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朱立伦、宋楚瑜都亲自出席,唯独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派副手陈建仁代打,遭朱、宋质疑蔡不尊重青年;陈建仁表示,绝对不是代打,也没有回避等问题。

朱立伦表示,不管青年教育、就业或青年关心的居住问题,对青年的未来都很重要,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有义务要跟青年朋友说清楚、讲明白,“也许蔡主席她认为已经当选了,所以她觉得不需要来参加”。

宋楚瑜说,自己行程也很忙,却愿意排开要事,对蔡英文未出席对谈“感到遗憾”。

陈建仁回应,学生会提出邀请时,蔡英文行程早就决定,当时民进党曾询问副手参加可不可以?主办单位说也欢迎。对于朱、宋批评,他认为不应该太多政治口水。

相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电视辩论会仍乔不定,昨天青年对谈活动,颇有为电视辩论会暖身意义,参与三方事前都充足准备。

陈建仁说,投入选战后,一直在努力了解民进党政策。青年政策方面,由于有参加智库的研议,比较熟悉一点,“没有什么密训”。

“不是来跟其他两位参选人辩论,而是要面对学生,谈谈跟青年有关的重大议题”。宋楚瑜说,以前在台大、政大与美国都教过书,知道学生基本想法,不担心学生麻辣提问,相信学生们很真诚、直率地提出见解和问题;学生提问麻辣,就加一点汤变成麻辣汤也很好。

朱立伦还说,他从头到尾没有否定三立电视台办辩论,只是希望按照惯例让四报、一社和公视优先承办,接着无论哪一台举办都欢迎。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