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11月出口两位数衰退 已连续10个月负增长

2015年12月07日09:5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底旺季来临,11月出口表现是否较10月改善?台当局“财政部长”张盛和昨天坦言“没有改善”,11月出口仍呈现两位数衰退,且衰退幅度扩大。他指出,年底是欧美传统消费及观光旺季,但国际政治不安定,经济就会受影响,市场需求很难提振,台湾出口受影响“一定是不好”。

台当局“财政部”今天将公布11月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11月出口难挽颓势,依然是双位数衰退、出口“连十黑”,是连续六个月呈两位数负成长,续创金融海啸以来最惨纪录。

张盛和表示,未来经济发展受国际因素影响大,尤其国际政治局势动荡不安,连带影响台湾出口,更使未来情势发展更难预测。

张盛和说,原以为第四季是欧美观光及消费旺季,但是突然发生法国恐怖袭击案,法国观光客掉了三成,观光业受创,这些意外突发事件连带使未来台湾出口表现不乐观。

除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外,油价持续处于低档也影响塑化产品、矿产品的出口表现。

张盛和说,虽然国际变数很大,但我们自己要做好准备,积极进行产业转型的调整,提高竞争力,“先把马步蹲好”。

“行政院”主计总处11月底已大幅下修第四季出口预测,由8月中预估的衰退4.03%,大幅下修至衰退12.23%。虽然出口减幅较第三季的13.87%微缩小,但第四季已确定是“旺季不旺”。

“财政部”日前公布,10月出口“连九黑”、连续五个月呈现两位数衰退。10月出口值为二三九点四亿美元,年减幅为百分之十一;进口值为一七八点二亿美元,年减幅达二成。累计前10月出口为二三六三点一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九点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