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目前唯一战斗机女飞行员:25岁“甜姐”

2015年12月14日08:4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志航基地的机堡里,穿着连身飞行服与抗G衣的高慈妤,拿着手电筒蹲在F-5E机腹下,按照检查表一一查核飞机各项状况。今年25岁的高慈妤,是台空军史上第四位完成战斗机飞行员训练的女性,日前完训后被分发到台东志航基地的737联队46中队驾驶F-5E/F战机,也是目前台湾唯一在战斗机部队服务的女飞行员。

近年“国防部”为了宣扬募兵,积极拔擢年轻官兵担任代言人,去年“国防部”拍摄形象月历,外型甜美的高慈妤就是11月的主角;今年4月,马英九视察志航基地,高慈妤是现场说明人员之一。

高慈妤原希望能到第一线的二代战机部队,但完训时仍分发到“一代机”F-5部队。空军官员透露,飞行员派往二代机部队前,必须通过离心机内9个G的重力,等于9倍体重压在身上,连续至少15秒钟不得昏厥。高慈妤的离心机测验并未达标,因此只能分发到“仅需”7.33G的F-5部队。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