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端6道政策大菜 朱立伦:要当台湾拼经济总铺师

2015年12月14日09:0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朱立伦与王如玄昨天于嘉义“合体”主持全台餐饮业后援会成立大会,端出食品安全与劳动就业六道政策主张大菜,力推“美食台湾、六星保证”,朱也宣示,有信心成为台湾未来拼经济的大总铺师。

六项政策中,食品安全部分,朱主张强化食品履历、有机饮食校园、扩大食安稽查;劳动就业部分,朱则提出提高劳保薪资、强化师徒合作、强化产学接轨。

谈到食品安全,朱立伦说,未来除食材原料来源要建立完整云端生产履历,也要全力在校园推动有机蔬菜,让学童与家长能吃的安心。朱还主张,当局应扩编预算,扩大食安稽查。朱说,只要这三点能够落实,就能把没良心的食品业者赶出去。

至于劳动就业,朱立伦提到,参选第一周就主张当局要立即调高劳保年金投保上限,“劳动部”前几天已经宣布,投保上限从四万三千九百元,调高到四万千八百元,对劳工未来的退休金影响很大,这也是王如玄过去推动劳保年金制度奠基成果。

谈政策外,朱立伦昨再造访嘉义市最大眷村经国新城,陪长者提前过冬至。致词时朱也强调,“立院副院长”洪秀柱已出任其总部顾问团总团长,前天还传简讯告知,“我们国民党棒棒是强棒”,争取眷村“归队”支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