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台2016“大选”电视辩论最快18日举行

2015年12月15日08:3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会,三党都同意举办两场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电视辩论,一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候选人电视辩论,各政党对场次时间仍待协商,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电视辩论最快12月18日举行,是三党初步的交集。

至于电视辩论会办理形式,由于民进党表达已承诺三立,坚持要纳入三立电视台合办,四报一社、公视与三立为促成辩论,同意合办精神,具体作法,仍待媒体协商。

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表示,既然确认共同举办,各方也同意场次,民进党希望各方尽快就辩论筹备细节进行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筹备并促成辩论。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也同意,三方与媒体应尽快在这一两天内,确定三场电视辩论会举办日期、时间与形式、流程,及媒体提问方式,是否提供公民提问等都应确定,并签订协议书,照桉落实,以回应社会期待。亲民党文宣部副主任吴崑玉也说,希望尽快决定期程。

据了解,国民党在协商中,先提出至少要办两到三场电视辩论会(二正一副),才能维持四报一社加公视举办惯例及辩论公平性;但民进党提出,办三场没有问题,但必须在12月25日办完,亲民党表达现实不可能,最后民进党才妥协表达,希望明年1月3日前办完。

依三党提供的期程,首场台湾地区领导人辩论12月18日有机会促成,但第二场时间还无交集;副手部分可以安排在26或27日,但三党均未最后敲定场次内容。

国民党昨天以报纸半版广告,呼吁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尽快答应电视辩论会,遭蔡反讽钱太多。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朱立伦则回应,“谢谢蔡主席终于看到了”,所以知道每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都由四报一社加公视举办两场电视辩论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