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辩论时间最终确定

2015年12月18日0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辩论时间最终确定

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辩论时间敲定:27日、1月2日

  国民党接受民进党提议,在今年12月27日、明年1月2日各举办一场辩论会。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辩论会时间确定,国民党晚间决定接受民进党提议,在今年12月27日、明年1月2日各举办一场领导人参选人辩论会,至于副领导人辩论尚待决定。

  在国民党不断呼吁下,一度停摆的辩论会昨天重新展开协商,经过今天(17日)下午会议,民进党于晚间发出新闻稿,主张26日(周六)举办副领导人辩论会、27日(周日)和1月2日(周六)举办领导人辩论会。朱立伦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27日和1月2日愿意配合民进党要求,举办领导人辩论,惟副领导人辩论的时间有不同意见,须进一步协商。

  徐巧芯说,有关副领导人辩论安排的顺序,应在第一场领导人辩论后。首先,民进党协商代表陈其迈在12月14日协商过程中、同意共办三场时,提出“第一场领导人、第二场副领导人、第三场领导人”的建议,这个顺序当初即是由民进党主动提出。其次,在今天协商过程中,谈到这个顺序时,包括三党代表与主办单位皆无异议,且包括数家媒体,也在现场建议依此顺序办理,较符合社会期待。最后,按照社会惯例,当辩论会有两场领导人、一场副领导人时,通常顺序都是领导人、副领导人、领导人。

  徐巧芯表示,为尽速促成辩论,国民党非常高兴领导人辩论时间已经确定,惟副手辩论,希望于12月28日至1月1日任何一天举办。呼吁明天能就此辩论时间尽速协商定案,勿让民众失望。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