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蔡英文遭呛“资方哈巴狗” 工商团体抗议如影随行

2015年12月23日0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蔡英文出席“台湾经济发展论坛”,场外数个工运团体抗议,一度试图冲入会场,遭到警察拦阻。(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2016候选人蔡英文22日参加七大工商团体举办的“台湾经济发展论坛”,会前工会团体代表一路如影随行呛声“英派假革命,面试当奴才”。

据报道,蔡进场前受访,本要答话,却一度被抗议声打断,一旁的工商老板们脸色铁青。蔡幕僚则请“立委”李应元与抗议团体商谈,但双方没交集,李被抗议团体包围,轮流质问,僵持至今。李无奈之下承诺,两周内安排蔡英文与工会团体见面。

工会代表指出,他们提出的诉求包括年金要基本保障、约聘雇要正规聘雇、工会要政治罢工、医护消要停止过劳等,民进党以暧昧回避方式回应,不愿做出承诺。工团11月举办工斗“国是会议”,民进党以“还没执政无法回应诉求”为由拒绝出席,现在工商老板要面试,蔡英文就跟哈巴狗一样跑来了!这是典型的大小眼。

有记者询问如何看待场外抗议?蔡英文回应,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这不是面试而是对谈。今天来交换意见,解释将来台当局的角色,倾听企业对未来的想法,并请企业善尽社会责任。

面对国民党质疑炒地皮,蔡英文表示“这问题不必再问”。仅强调,她早已经详细解释过了。(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