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考量少子化冲击 台湾陆配婚前子女来台配额放宽

2015年12月24日0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量少子化冲击 台湾陆配婚前子女来台配额放宽

上百名大陆籍新住民日前到“教育部”前抗议,痛陈他们的子女在台湾受教育未受到公平对待。(图/《联合报》)

  上百名大陆籍新住民日前到“教育部”前抗议,痛陈他们的子女在台湾受教育未受到公平对待。(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核定陆配婚前子女来台配额,由目前一年180人,放宽到一年300人,可望于本月31日生效。

  台湾“内政部移民署移民事务组长”李临凤表示,“行政院”考量大陆配偶婚前子女来台的家庭团聚权与发展,数额逐步放宽。“行政院”这次放宽,也考量到台湾少子化现象,可以补充年轻人力

  李临凤指出,过去一年来台数额180人,陆配声称要排队等十年才能排到,修正成一年300人后,六年就可排完,减少四年等待期。

  此外,“内政部”部务会报今将通过“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修正草案,同意让在台长期居留探亲的大陆配偶子女,若已年满20岁,但专科、技术学院、大学的学历还没能完成时,得申请延期至毕业,再返回大陆,不再受一个月内必须强制离境的限制。(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