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王金平再批蔡英文:什么叫“维持现状”?

2015年12月29日08: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首场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电视辩论会27日结束,对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主张未来若当选两岸关系会“维持现状”,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在个人官方脸书开炮,质问蔡什么叫“维持现状”?难道是什么都不做?还是拒绝任何有益台湾人民的事?

王金平已连续两天对蔡英文开砲,外界解读是为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朱立伦助拳,也宣示下届“国会议长”保卫战起跑。

前天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首场电视辩论会落幕,王金平随即在脸书开炮,呛把“小三通”当成自己政绩的蔡英文,不要抢妈祖促成小三通的功劳。

相隔一晚,王金平昨天上午再于脸书批蔡英文,质疑蔡英文主张两岸关系要“维持现状”,但什么叫做“维持现状”却说不清楚,难道是什么都不做吗?还是拒绝任何有益台湾人民的事?

王金平也提到,日前陆委会主委夏立言来“立院”拜访,提及“两岸飞航安全协议”事宜,希望尽快生效,有助于提升飞航安全、服务品质,对两岸航空公司、人民往返,甚至是飞机维修业务都有帮助,但民进党党团柯建铭总召却说,协议要生效“没有这回事”。

王金平说,当初这个协议只是单纯备查案,没有涉及法令修正,可是在“院会”处理时,民进党团要求改交委员会审查,但又不排任何审查会,现在“院会”停会了,行政部门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希望让协议尽快生效,民进党团却仍为反对而反对,有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吗?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