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朱立伦:国民党现有党产220亿新台币 可受公评

2015年12月29日08:5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立伦

人民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朱立伦28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现有国民党产新台币220亿元,主要是办公大楼等不动产,网络上都查得到,可受公评。

朱立伦到国民党台东县党部代表国民党将台东地区4房舍分别捐给台东县政府、卫生福利部台东医院和两乡镇展现做公益、革新决心。

朱立伦表示,民进党常用2000年时的国民党产议题打2015年选战,但不要忘了当初民进党执政8年,怎么可能放过国民党产?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任“行政院副院长”期间,“行政院”有非常严谨的调查报告,民进党推荐的前“监察委员”黄煌雄也领军作了完整的有争议党产报告,列267项争议党产,今年8月前已全归还、清偿。

他说,“你执政8年认为有问题、你认为需要偿还、交还的,我们都做了”,甚至还进一步,不在范围内,有法律诉讼的也都还了。

朱立伦表示,他到台东把闲置房舍捐给地方公益使用,这些都是民进党时代确认的合法党产,现在的国民党已没有16年前的党营事业和党产。

他说,国民党还有5000多名退休与现职党工,须准备退休金,大概要100多亿元,还要有必要的办公大楼,像中央、地方党部等,其余全部要做公益。

至于外界指国民党有好几套帐目?朱立伦表示,没这回事,都有会计师签证,除非还有没找到的,欢迎民进党和社会大众帮忙找。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