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千名台生参加“2015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旅游

2015年12月29日18: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2月29日电(记者孙立极、陈晓星)“自黄鹤楼楼顶俯瞰武汉……遥想着古人,是否也曾倚着栏杆,看过船只穿行……在这一刻,我和历史重叠……”淡江大学陈立智这样回忆湖北之旅。“2015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修学旅游征文颁奖典礼今天在台北举行,10位获奖同学领取奖品并发表获奖感言。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大陆修学旅游活动由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简称“海旅会”)主办,今天已是第四届,共有14批次1003位台湾大学生到北京、上海、河南、山东、云南、湖北等地修学旅游。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介绍,举办两岸大学生修学旅游的概念是为了促进两岸学子的交流互动,并在参访大陆景点风光的过程中,提升大学生的视野与文化涵养。通过几年来的举办,成功地创造了台湾学生与中华文化近距离接触,是相当有意义的收获。

参加今年修学旅游活动的台湾大学生有1/3是第一次到大陆。颁奖典礼上,几位获奖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大陆的旅游经历。来自铭传大学的李沄臻今年4月参加的贵州行,她说,虽然过去了几个月,贵州回忆一点没有忘掉。这是一次很值得的旅行,带回来很多记忆和经验。致理技术学院的魏敏娴则表示,云南美景令人难忘,与昆明文理学院的交流时,看到大陆同学努力实现梦想,也让她印象深刻。南台科技大学王子钰说,与大陆高校交流时,让她感受到大陆学生的竞争力,“他们很积极地争取每个机会”,反省自身,“我们也要更积极、更自信地表现自己。”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