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古迹彩灯展今在宜兰亮灯 重庆大足石刻将亮相台湾

2016年02月03日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古迹彩灯展今在宜兰亮灯 重庆大足石刻将亮相台湾

卧佛彩灯神态安祥。来源:台湾《联合报》

卧佛彩灯神态安祥。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世界文化遗产重庆大足石刻彩灯展今晚在宜兰冬山河亲水公园正式亮灯,园区规划26个大型灯展区,其中包括18米高的七彩宝塔、千手观音等30多件壮观的古迹彩灯。这两天试点灯,亲水公园大放光明,浪漫多彩,吸引附近观光民宿业者想要先睹为快,未演先轰动。

由于宜兰县在元宵节并没有任何大型活动,台湾观光特产协会、观光协会与商业会合办的“世界文化遗产重庆大足石刻彩灯暨牵手嘉年华”系列活动,今晚启动后,一直到3月13日结束,其中跨过元宵及西方情人节,展开为期40天石刻彩灯展,所有彩灯都仿照大足石刻放大布置而成。

千手观音彩灯。来源:台湾《联合报》

此展览将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庆大足石刻与四川自贡的彩灯技艺首次结合,在11位匠师及200多位匠工的巧手打造下,花费3年,将长江流域崖壁上凿刻的上万尊摩崖造像群,化为3000多组文创艺术彩灯,搬到冬山河亲水公园热闹展出。

七彩宝塔。来源:台湾《联合报》

此次展出的文物中,包含卧佛、千手观音、四大金刚、十大明王与六道轮回、莲花童子、熊猫竹林等12座重要彩灯,皆为仿造二级以上古迹真品,放大5倍以上打造而成,其中最吸睛的七彩宝塔,由5万多个瓷碗堆栈而成,高18米,难度最高,出动4个大货柜运来台湾,组装完成。

展区依据公园地形设计展出,配合水域造景,形成一片光彩倒映的美景,这两天园区试点灯,远远可以看到会场大放光明,很吸引人;活动现场另外设有地方小吃美食市集、大足世遗文创馆、台湾有机会文创馆及千手观音艺术舞蹈区,周末晚间安排两场精彩表演,让民众通过舞蹈,一窥世界遗产的多元面貌。

 超人气的四川熊猫“团团”和“圆圆”,也化身成为可爱彩灯,将在此次灯展中与大家见面。来源:台湾《联合报》

四川熊猫“团团”和“圆圆”化身成为可爱彩灯。来源:台湾《联合报》

超人气的四川熊猫“团团”和“圆圆”,也化身成为可爱彩灯,将在此次灯展中与大家见面。来源:台湾《联合报》

“机会难得!”大足石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天荣表示,展期遇到元宵节和情人节,欢迎民众相约前往参观,全票380元(新台币,下同),宜兰县民凭身分证可享县民票250元,进入园区参观,每个彩灯皆设有纪念戳章,集满即可兑换猴灯一个。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