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积电30亿美元在宁设厂

2016年02月0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台积电30亿美元在宁设厂

  新华社台北2月3日电 (记者柳新勇、何自力)记者3日获悉,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积电)计划投资30亿美元在南京设立一家独资的晶圆厂,投资申请已获台经济主管部门通过。

  即将设立的台积电(南京)公司规划月产能约两万片12英寸晶圆,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生产。晶圆是制造半导体芯片的基本材料。

  该项目投资总额3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将由台湾汇出,其余20亿美元由台积电在大陆和海外的子公司以贷款方式提供。

  据预计,随着独资公司成立,到2018年台积电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的55%提高至57%,在大陆市场占有率将由46%提升至近50%。

  台主管部门同时规定,公司不得因在大陆投资而裁减台湾员工。台积电计划在未来3年内,每年在台聘用人数增加2500至3500人。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