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李登辉办公室主任涉诈领差旅费遭约谈

2016年02月04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登辉办公室主任涉诈领差旅费遭约谈

综合《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台湾媒体3日报道,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因涉嫌诈领差旅费12万元(新台币,下同),2日遭检调约谈。王燕军应讯时透露,原想自己出钱,是李登辉坚持补助车资,他才以“李办”名义核销。

根据相关规定,李登辉每月可获得礼遇金25万元及处理事务人员、司机、办公室及各项事务等费用每年500万元,另享有医疗保健及安全护卫8至12人。

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去年7月接获匿名检举,指王燕军在2013年和2014年就读台湾中山大学高阶公共政策硕士学程在职专班时,常搭高铁往返台北和高雄,事后拿高铁票向“李办”报销差旅费。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转交检调单位调查,发现王燕军两年报销约12万元,遂约谈他和“李办”一名女会计到案。

王燕军应讯时指出,李登辉原在台湾中山大学成立“李登辉博士政经讲座”,后因故沉寂。2012年间,李登辉想重开讲座,为与校方联系相关事宜,他遂以学生身分到该校进修。2013年讲座重开,李登辉想要支付他的车费及学费,遭他拒绝,但李坚持要付车费,因此才从2013年起向李办报领车费。

检方当庭与王燕军逐一核对高铁乘车时间及上课日期,庭讯约3小时后请回。王燕军离开时对媒体表示,只是向检察官厘清车马费支用的一些问题,详细内容因在侦查范围内,不便多说。(完)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