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大学生台北切磋太极

2016年02月0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大学生台北切磋太极

  据新华社电 (记者何自力 柳新勇)来自海峡两岸10余所大学的近百位太极拳爱好者日前在台北大直的实践大学校园里切磋技艺,分享心得,期待“学院太极”为太极拳的传承注入新血液。

  早在1994年,在北京大学汤一介和台湾师范大学赵玲玲教授的共同推荐下,台湾师范大学王子和教授的再传学生林添进把纯正的太极拳理法和实拳带到北大。在此后的教学、交流、合作中,包括52个单式的“太极游艺——新简易二十四式太极拳”初步形成。

  在这个名为“菁英同聚首,传扬太极道”的两岸大学生太极武艺集训与论坛活动中,两岸学子受益匪浅。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的几名学生在心得中写道:“与来自大陆各地的太极拳学子一同练习,他们专注的眼神,严谨的态度,过人的耐力以及惊人的意志力,无不令我们台湾学子肃然起敬而生内省之心。此一盛会,使两岸学子得以相互交流,真是难得的缘分。”

  多年来奔走两岸,不辞辛苦推广太极武艺的林添进表示,拳从太极,练拳不应停留或执拗在动作上,要从内在去调整自己。只有内外相应融合,才是有灵魂有意识的,才可生发绵绵不绝的生命力。“这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