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邱毅呛声国民党:败选责任全推马英九,公平吗?

2016年02月05日08: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邱毅呛声国民党:败选责任全推马英九,公平吗?

邱毅呛声国民党:败选责任全推马英九,公平吗?

  邱毅呛声,国民党将败选完全归于马英九施政不佳,却避谈朱王责任。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昨天(3日)发表一份败选检讨报告,却引来各界骂名。前“立委”邱毅也在脸谱网(Facebook)呛声,称看完报告失望又愤怒,国民党将败选责任完全归诸于马英九施政不佳,“国民党中央避谈朱王,甚至连杨伟中等人都隐晦遮蔽,只把责任一骨脑全推给马英九,公平吗?”

  邱毅表示,马英九、王金平要为败选负很大责任,但绝非完全的责任。朱立伦身为党主席,该为党披挂上阵,却怯战避战。等到洪秀柱经过初选程序,成为正式候选人后,又心有不甘,纵容周玉蔻等人放话伤柱。又未启动党机器辅选助柱,“以致使洪秀柱民调低迷不振,然后再启动粗鲁的‘换柱’行动,硬是以朱立伦取代洪秀柱。”

  邱毅指出,“换柱”已造成党的实质分裂,但又为了讨好本土派,被王金平绑架,提出史上最烂的“不分区立委”名单。之后提王如玄为副手,马上又卷入军宅买卖风波。长达一个月处于挨打的风暴中,朱立伦民调直直落,“‘换柱’的正当性已荡然无存。”

  邱毅接着又替自己跟前“立委”蔡正元“正毅兄弟”抱不平。两人攻击蔡英文炒地皮使军心大振,却因为被民进党反击朱的家族,朱立伦又开始犹豫,还让幕僚在节目上攻击“正毅兄弟”,“硬是被面前的民进党与身后的国民党给拖入泥淖之中,成了在朱仙镇进退两难的岳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