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灯会10日登场 爱河螺旋滑梯是亮点(图)

2016年02月05日10: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雄灯会10日登场 爱河螺旋滑梯是亮点(图)

高雄灯会10日登场爱河螺旋滑梯是亮点(图)

  2016高雄灯会艺术节“熊猴爱幸福”记者会2月4日晚间举行,现场烟火水舞齐发,提前为高雄灯会活动暖身造势。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6高雄灯会2月10日起于爱河畔举行13天,有开幕踩街游行、花灯展示,每天还有6分钟烟火水舞秀,更吸睛的是高12米的知名装置艺术立体螺旋溜滑梯,成为亮点。

  高雄市长陈菊、观光局长许传盛4日在爱河畔介绍高雄灯会特色,也说明13天的活动内容。

  高雄灯会2月10日起到2月22日,活动设在鳌跃龙翔爱河畔,有100多座花灯争妍斗艳,还有高12米的艺术“立体螺旋溜滑梯”、雷射迷宫战场体验、烟火水舞等。

  值得一提的是“立体螺旋溜滑梯”是从德国引进的装置艺术,游客能体验从3、4层楼高以螺旋式滑动下降,不仅可以居高欣赏炫丽的高雄灯节也能感受腾空滑降的速度感。

  灯会期间每天晚上9时有6分钟的烟火秀,另外在开幕等4个活动重点时间也配合加码烟火秀结合水舞,要让民众有全新的视觉飨宴中,民众可以在赏灯之余,体验螺旋滑梯的刺激与乐趣。

  观光局说,高雄灯会首创水面超大型展演平台,2月10日大年初三开幕邀请到电音女王谢金燕、偶像王子胡宇崴、歌手许富凯等为灯会揭开序幕。

  除了高雄灯会,还有平安灯会及旗山、冈山、鼓山等地区组成的三山灯会,各具地方特色。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