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苗栗县穷到发不出钱:老师研习费得拿号码牌等两年

2016年03月16日15: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苗栗县穷到发不出钱:老师研习费得拿号码牌等两年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苗栗县政府财政陷入窘境,最近更有老师爆出县政府积欠薪资,领薪水还要拿号码牌等待。

  一位苗栗县教师网友发文表示,到苗栗县网中心参加研习时,在厕所发现贴了好多张公告,上头写着“因经费缩减,本厕所已无清洁人员维护,如厕建议至其他楼层使用。”该位老师无奈表示,没钱就直接写无清洁人员,没钱修理也没钱发薪水。

  这位老师提到,去年11月至今的超钟点费至今尚未领取,询问会计后得到的回复是有经费时一定发还;而“教育部”或县政府编列的研习费,研习已经筹办完成,一样请领不到,会计回复同样是需要等待,且至少要两年以上才有可能领到钱。

  有位考上苗栗县正式教师不久的网友也回复,当时接县府所设的夜光天使课程项目的薪资也被积欠;对于县政府积欠薪资,许多同为教职网友也留言表示,因为欠资状况严重,纷纷不敢请调回乡,只好先转调离家较近的县市,以方便就近照顾家人。有网友也提及,县府内约聘人员超量送不走,让自己的财政绑手绑脚。看来苗栗县府的财政困境若不解决,想必未来会有更多老师或员工面临领不到钱的问题。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