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当面"提点"蔡英文注重两岸关系 蔡默不吭声

2016年03月30日13:4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英九当面"提点"蔡英文注重两岸关系 蔡默不吭声

  马英九、蔡英文双英会后握手超过30秒。(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今(30日)在台北宾馆举行“双英会”,两人简短公开谈话后闭门会谈约70几分钟,会后握手超过30秒。据台媒报道,马英九和蔡英文针对年金、两岸、台湾涉外事务议题均有讨论。

  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在“双英会”后的记者会中表示,本次会面气氛融洽,双方就“国政”议题交换意见。马英九强调现在是台湾从对立走向和解合作的时候,要求交接工作无缝接轨、顺利过度。蔡英文则针对教育、年金改革等议题交换意见。

  此外,马英九希望民进党在南海太平岛的议题上不能缺席,蔡英文则回应称希望马英九对于民进党立场不要误判,强调要以民进党中央看法为主。

  对于媒体关切两人是否谈到“九二共识”等两岸议题,曾永权转述,马英九提到,“对于两岸关系大家都很清楚立场、原则”,并没有继续讲到细节,蔡也没有回话。

  媒体还询问马、蔡是否触及“友邦”巴拿马邀蔡英文6月参加竣工典礼一事,马办副秘书长萧旭岑仅回应,马蔡确有提到“友邦”相关问题,但涉及机密不转述。此外,包括新旧“政府”借将、女童斩首案与党产等议题均没有触及。(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