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球国家和地区军力排名 两岸分列第3和第13名

2016年04月25日10:3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国家和地区军力排名 两岸分列第3和第13名

全球最新军力排名 台湾位列第13

  台湾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时,台军参加演练的AH64E阿帕契直升机。(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全球一项最新军力评估报告显示,在全球国家和地区军力排名中,中国大陆排名第3,而中国台湾地区列第13,两岸间有相当差距。

  据外媒报道,这项全球军力排名纯粹仅以数量做为分析标准,并未将武器质量、军人训练纳入评比要素。根据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依照现役军人、坦克车、攻击直升机、军机、航空母舰和潜舰数量等6个要素计分排名,显示中国台湾地区攻击直升机数量在全球排第5,总体军力排第13。

  在全球国家和地区军力排名当中的亚洲国家和地区,解放军军力为全世界第3强,坦克数量仅次俄罗斯,潜舰数量仅次于美国。日本排名第4,拥有全球第4多的潜舰数量,攻击直升机数量也仅次于美、俄、中。韩国军力则排名第7,空军数量为全球第6。(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