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民人均仅享1.6坪绿地 绿覆率提高成本大

2016年04月26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台北市大安区紧临大安森林公园琳琅满目的住宅。(资料照片)

人民网4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寸土寸金台北市,地狭人稠挤满270万人,平均每个台北市民平均仅享有1.6坪绿地空间,连比起平均每人享有3.35坪的高雄市民而言,都差了一截。

台北市现有公园绿地433万坪,平均每人仅分到1.6坪,连一间雅房的空间都不到。台北市工务局长彭振声无奈地说,如果要将计划作为公园绿地的土地全部征收辟建,可提升至每人多享有2.2坪绿地,但依去年公告土地现值计算土地征收、拨用取得费用高达近4千亿新台币,几乎是天文数字,议会也不可能通过这笔预算。

“以前卖屋文案,多主打靠近市场,现在则是标榜住家旁有公园,才能吸引人。”彭振声表示,他了解市民对公园绿地的渴望,但每年若想增加0.1平方公尺绿地,就得花费181亿元新台币,投入成本相当庞大。

不过,彭振声表示,市长柯文哲上台后力推田园城市,鼓励民间在屋顶、阳台种植物,1年多以来,光屋顶已增加7万8000平方公尺绿化面积,有助于提升生活品质。

市议员戴锡钦建议,应该在最省钱的情况下,达到最大绿美化的效果,除了柯文哲的田园城市计划,也可以如前届推动的台北好好看,鼓励企业、民间释放闲置空间绿美化,如此一来,相信北市会有更多绿意盎然的空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