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民调:

多数民众反对诈骗犯回台

2016年05月04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5月3日电 (记者王平、吴储岐)新党今天公布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近五成民众认为若受害人及犯罪证据都不在台湾,应将嫌犯交台湾以外的地区侦讯,仅33%的受访者认为应该优先遣送回台侦办。

  根据新党委托普罗民调公司所做的民意调查,有93.1%的民众认为台湾诈骗集团在海外进行跨国诈骗已严重伤害台湾形象,对于这些嫌犯被遣送回台后多是无罪释放或是轻判,61.6%的民众认为“台湾法律没有公义”、30.9%认为“政府无能”、22.2%认为“台湾丢脸”,还有12.6%认为“先遣送回台最重要”。

  另外,有49%的民众认为若受害者与犯罪证据都不在台湾,台籍嫌犯应交台湾以外地区侦讯,这样才能防止跨国电信诈骗。而交叉分析发现,学历越低的受访者赞成回台侦办的比例越高,初中以下学历者有38.5%赞成嫌犯回台,高于不赞成的36.6%。

  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新党赞成将台籍嫌犯遣送大陆侦办,因为受害者都在大陆,而且送回台湾后却轻放,等于是鼓励犯罪。他表示,两岸应该加强司法互助,最要紧的是追踪诈骗资金流向,把钱还给受害者。

  本次调查以电话随机访问20岁以上台湾民众1078人,抽样误差为±3%。

(责编:王吉全、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