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立伦质疑从税收筹措长照财源 三度公开与蔡唱反调

2016年05月04日13: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立伦质疑从税收筹措长照财源 三度公开与蔡唱反调

朱立伦3度公开与蔡英文团队唱反调

  新北市长朱立伦3日指以税收作为长照财源,会让台湾财政更困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新北市长朱立伦在2016“大选”后,曾呛准“政务委员”张景森的核废料处理态度,也批蔡英文“都更”政策,3日再质疑从税收筹措长照财源不可行。

  朱立伦日前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针对民进党上台后与新北市“不同党”如何互动,朱立伦表示“市政不分党派”。朱说,即便是马英九当局,他和“部会”该争就争、该表示不满就表示不满,未来面对民进党也一样会回归事实面。

  在新北市政会议针砭时事,朱立伦不是第一次,过去就曾炮打马英九当局休假政策僵化、直言需“立法”督促企业加薪等,放大诸侯声量。

  2016“大选”过后,身为“六都”唯一蓝营市长的朱立伦早已多次与蔡英文团队意见不一。3月中准“政务委员”张景森指朱对核废“装蒜”,朱大动作反呛“因为权力就昏了头”,强调对核安、核废立场从未改变。

  一周后蔡英文接受专访时表示“大规模公办‘都更’应从双北做起”,似乎打脸新北市简易“都更”政策。朱立伦也不客气反指“大街廓的‘都更’是理想”,新北推动简易“都更”才能快速、务实达到都更效果。

  报道指出,加上3日,朱立伦再质疑从税收筹措长照财源不可行,已三度公开和蔡英文团队“唱反调”,即便就事论事,背后意义耐人寻味。蔡英文上后台,新北市政能否继续获得当局支持,或新北市府自有办法坚持,值得观察。(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