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零容忍取缔奏效 酒驾死亡人数创历年最低

2016年05月04日13: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零容忍取缔奏效 酒驾死亡人数创历年最低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为了避免酒驾肇事造成家庭破碎,台湾“警政署”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取缔酒驾,近年来酒驾肇事案件已大幅下降,去年酒驾肇事死亡人数创下历年最低;今年1至3月各企业举办尾牙及春酒期期间,酒驾肇事死亡人数23人,也较去年同期减少近一半。

  台内务部门指出,在热炒店、居酒屋、小吃部及KTV等较可能发生酒驾的热点加强拦检等取缔战术奏效,有效减少酒驾肇事情形。

  台内务部门表示,2015年酒驾肇事死亡人数降至142人,为历年最低。今年1至3月取缔酒驾违规23523件,移送法办14933件,肇事死亡人数23人,较去年同期减少45%,其中台北市、基隆市等12个县市,无发生酒驾肇事死亡;高雄市、宜兰县等五个县市酒驾肇事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

  而酒驾肇事死亡人数增加的桃园市、新北市、嘉义县、连江县、保安警察第二总队及台中港务警察总队等,台“警政署”要求前述警察局或总队项目检讨勤务规划、分析酒驾事故原因与研提相关策进作为,减少酒驾肇事案件发生。

  台内务部门指出,为防制酒驾警察加强机动巡逻拦检,并在提高罚锾与调整酒测值之后,产生一定的正面效应,使多数民众不敢侥幸酒驾,“警政署”持续要求各警察机关“严正执法,加强取缔酒驾”,针对辖内易发生酒驾或易肇事的地区、路段与时段,弹性规划勤务,落实“区域联防”机制,并就行径异常有明显酒驾征兆的车辆加强拦检稽查,通过提高执法强度及频率来防制事故发生。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