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东陆军士兵穿得像乞丐?台防务部门:一周内改善

2016年05月04日13: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东陆军士兵穿得像乞丐?台防务部门:一周内改善

  台防务部门表示,旧式迷彩服将在今年底之前汰换,但传出部队在换装之前青黄不接,破损也没得换。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地区的陆军官兵由于迷彩野战服已经破旧磨损,但因部队即将换发新式数字迷彩服,导致旧式迷彩服没有新品可以补发,必须送给外界业者去修补,被讥为“穿得像乞丐”。对此台防务部门承诺,旧式迷彩服虽已停产,但仍有足够库存,在一周内可以更换完毕。

  台防务部门副主管郑德美说,台湾本岛的台军部队,在今年11月就可以换装新式迷彩服,这次事件是部队“未按相关规定换补”。参谋本部后勤次长尚永强说,旧式迷彩服虽然已经不再订购,不过全军仍有60000套以上状况良好的库存品,因此如果现有迷彩服破损,更换调度不虞匮乏。昨天看到新闻,已经立刻交代相关部队调查拨发,预计这两天就可以发放到部队。

  “立委”蔡适应要求,一周之内必须完成换装,如果届时还有官兵投诉必须穿破损野战服,是否可将部队主官调职?郑德美回答,台军有相关的惩罚规定,如果发生还有官兵必须穿破损的野战服,会加重处分。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