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妈为省钱乘公交刷学生卡 被抓反狡辩结果吃官司

2016年05月04日15: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妈为省钱乘公交刷学生卡 被抓反狡辩结果吃官司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一名55岁程姓妇人日前搭公交车竟贪小便宜刷学生卡被司机逮到,还呛说“不能过,大不了下车,小心我叫记者来喔”,司机气得将车开往下一站“派出所”;程妇称学生卡是侄子所有,狡辩是误刷所致,但车上行车纪录器画面戳破其谎言,警察叹说“为省2元(新台币,下同),吃上诈欺官司,划不来啊”。

  无业的程姓妇人3月31日在新兴区五福二路搭公交车,但她一把年纪却以学生票卡刷卡,纪姓司机根据规定要求她出示学生证,不料,程妇无法提出证件证明,还反呛司机说“不能过,我就下车而已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小心我叫记者来!”

  司机认为妇人做错事还态度不佳,依据相关法规,索性将公交车开往下一站牌旁的五福二路派出所。

  程妇面对警询问仍死不认错,辩称皮包内有捷运卡、学生票卡共2张,但学生票卡是侄子所有,当时以皮夹刷扣卡机,才会因误刷发生误会;不过司机指出,妇人当时坚称是学生身份,只是未带学生证,根本就是诈欺,警为求慎重,直到4月30日取得公交车内监视影像,确认当时经过证实司机所言,依诈欺罪将妇人送办。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