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渔船在“台菲重叠海域”遭不明军舰尾随

2016年05月09日08: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渔船在“台菲重叠海域”遭不明军舰尾随

  昨日上午,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正得辉号”航行在鹅銮鼻东南方海域捕捞黑鲔鱼时,疑遭不明军舰尾随,向东港渔业电台求助并加速逃逸,其间一度断讯失联;护渔巡逻的桃园舰驰援未寻获,近2个半小时后恢复通联,人船平安,军舰已不知去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该渔船通报遭不明军舰尾随的经纬度位置处,在台湾暂订“执法线”内,当时正好有台军“班超”军舰在附近执勤。报道认为,如有“外舰”入侵,台湾军舰不可能不会发现,因此,极可能是渔船将“班超舰”误认为不明军舰,造成虚惊。

  据报道,8日上午9时53分,琉球乡渔会接获电台转报,琉球籍渔船“正得辉号”在北纬20度50分、东经122度23分海域进行捕捞黑鲔鱼作业,遭一艘灰或黑色不明身份的军舰尾随。

  由于该海域在“台菲重迭海域”,台湾方面获报后指示渔船船长洪娇华往北驶,与在附近护渔巡逻的台湾“桃园舰”会合,但约半小时后,“桃园舰”抵达回报位置后未见该船,10时31分呼叫又无法联系上,再紧急通报。

  后来与渔船联系上,洪娇华表示,渔船大约被尾随半小时,从一开始回报地点北纬20度50分、东经122度23分,到12时20分与渔会取得联系,回报人船平安时,在北纬20度53分、东经122度43分,一路狂飙20海里,最后军舰离去,危机解除。

  琉球乡渔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该渔船当时在所在位置为“台菲重迭海域”高风险区,也就是菲律宾外12至24海里,菲主张24海里范围为他们主权,但台湾方面不接受。(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