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北京市台联理事与台澎金马同乡会总干事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年05月15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5日电 应北京市台联邀请,由台东县同乡会总干事徐久福为团长的台澎金马同乡会总干事联谊会参访团一行15人,在京开展为期6天的系列参访交流活动。参访交流围绕“北京副中心建设”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实践调研。

5月14日下午,北京市台联理事会与台澎金马同乡会总干事参访团交流座谈会在台湾会馆举行。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高峰出席座谈会。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主持。

郑大表示,此次座谈会借同乡会来京参访之机,让大家畅所欲言,欢聚一堂。郑大强调,搭建这么一个平台,建立定期交流的渠道,交朋友、促合作,是北京市台联长期坚持的工作方法。

座谈会上,徐久富团长介绍了同乡会的情况。她表示,台澎金马同乡会总干事联谊会成立于2002年,是以“交换工作经验、切磋会务心得”为主要宗旨的同乡会组织。作为岛内有代表性的民间基层力量之一,同乡会是北京市台联在岛内的主要交流交往和工作联谊对象。

随后,莅会宾主就如何加强两岸文化、经贸、文创农业食品交流等展开热烈讨论,并互换礼物。

王兰栋在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北京市台联不断深化京台交流内涵,提升交流质量。希望通过市台联的不断努力,搭建更多的平台,能为两岸深化交流做出贡献,也为两岸的乡亲谋取更多的福祉。

近年来,北京市台联和台澎金马同乡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每年互访等交流机制,不断增进友谊、促进了解,取得了多项共识。(许俊章 昌校宇)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