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妇人因身份证件丢失 700万新台币遭盗领

2016年05月26日15:1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妇人因身份证件丢失 700万新台币遭盗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一妇人在银行存10年的700万元(新台币,下同)存款两天内被诈骗犯骗走,嫌犯黄某先向黑市购买被害人丢失的证件,锁定目标后,再到银行开设网络帐户将被害人存款解约,盗领一空。黄靠不法获利,和女友住在一个月租金近4万元的信义区豪宅。

  据报道,今年4月初,台北市一名60多岁申姓妇人接到第一银行电话,指她的存款已经解除,随后妇人吓得报警。警方追查发现,45岁的黄性嫌犯是高中学历,曾担任过油漆工,后自己改制印章等证件,自称技术“全台第一”。

  警方表示,民众不小心遗失的身份证件可能都在黄的手里,经过对证件加工处理后再到银行盗领。调查发现,黄嫌犯案时间超过5年,至少涉及10起案件,不法获利上千万元,在信义区租下豪宅套房,一个月租金近4万元。

  报道称,警方在审讯嫌犯后将全案依诈欺、伪造文书等罪嫌送办。(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