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出版业者探讨“阅读经济”新机遇

2016年05月28日10:1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27日,“阅读经济与两岸实体书店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台北开幕。(中国台湾网发,翟大为供图)

5月27日,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联合主办,台北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电子书协会、台湾独立书店文化协会协办的“阅读经济与两岸实体书店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台北开幕。两岸出版业界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会议开幕式。

研讨会围绕两岸实体书店经营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士认为,实体书店目前面临的困难是由于读者阅读习惯的改变、互联网营销的方便快捷等诸多因素综合导致的,两岸图书发行界必须面对现实,将实体书店销售与互联网+、主题讲座、拓展培训、餐饮服务等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创新发展,走出困境。研讨会还从功能与作用方面探讨了实体书店作为信息流、物流与资金流综合平台的身份变化,以及书店销售与图书内容关联度越来越高的发展趋势,强调了书店自身建设的重要性。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秘书长、大陆代表团团长张万兴在致辞中指出,从大销售或者说更宏观的销售环境来看,两岸出版业界不但有如何做好大陆与台湾市场的问题,更有如何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以便形成共同的华文市场,进而积极参与国际出版业竞争的问题。相信会议对此会形成一些共识。

据悉,研讨会期间,主办单位还将组织大陆业者参访台湾诚品书店、中山书店等一些运营较好的实体书店,同台湾业者进行深度交流沟通。(文/吴雪平,图/翟大为)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