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际渔业博览会在厦门举行 台商主打“有机环保”理念

2016年05月30日15: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渔业博览会在厦门举行 台商主打“有机环保”理念

  渔业博览会现场

  第11届中国国际(福建·厦门)渔业博览会日前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来自台湾的近20家参展企业竞相亮相渔博会,通过展示他们的科技渔业产品,倡导“有机、环保“理念。

  渔业是两岸几千年来的传统产业,两岸渔业交流与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两岸在渔业交流合作领域与规模上都取得显著成效,已成为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尤其是ECFA协议生效后,台湾的秋刀鱼、石斑鱼、虱目鱼等食用鱼种,借着和平发展东风进入大陆市场,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台湾渔民增收和两岸渔业贸易发展。

  渔业博览会现场

  由于发展历史久,台湾渔业在技术和产业化程度上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我们运用天然的材料,透过科学科技的创造,创造出无毒、无残留、天然的水产品。”此次参展的台湾优奈多国际企业总经理林义敦说,“通过天然微生物饲料,纳米材料消毒防治,我们希望为众多水产养殖户提供安全的养殖环境,让大陆民众吃得健康,享受从产地到餐桌的幸福。”

  据了解,优奈多国际企业致力研发环保、无毒、无残留的有机农业水产养殖与生活产品,该公司研发生产的纳米银、锌对于环境、体表等有着优越的减菌消毒效能,并且具有持续消毒功效。

  在本届渔博会上,与优奈多一样倡导“有机、环保”的台企还有很多。台湾鸿福生态生技公司在健康养殖的理念下,创造出生态循环科技方法。董事长萧文湧表示,生态养殖循环管理以有益微生物为主导,自健康的安全饲料添加,以减轻对鱼粉的过度依赖,同时减少非蛋白的添加,这样不仅提升鱼虾的换肉率、成长率,也一并减少环境污染。

  台湾有立基生技总经理许诚嘉表示,配合微生物天然制剂,纳米材料这种新世代杀菌剂,可以有效的阻绝水产业常见的病源,如弧菌、链球菌的发生,可以让水质及养殖生物更安全、更健康。

  渔业博览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渔业发展成果”为主题,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福建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厦门中展世纪商务展览有限公司等四个单位共同主办。本届渔博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近300家企业参展,范围涵盖水产养殖全产业链,包括苗种、饲料、动保产品、养殖新技术和新模式,以及海内外优质水产加工精品、包装产品等。(付敏)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