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人民集体中邪了? 邱毅称搞不懂新当局这5件事

2016年06月08日08:0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人民集体中邪了? 邱毅称搞不懂新当局这5件事

台湾人民集体中邪了? 邱毅称搞不懂新当局这5件事

  邱毅。(网络图)

  “有时真搞不懂,为什么台湾人这么好骗?”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立委”邱毅7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提出5件近期新当局的议题,包括两岸关系、核电、撤告“太阳花学运”、废“课纲微调”以及外传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可能接任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等,他不禁疑惑地问,这些问题当中充斥着明显的矛盾,但台湾人却都相信了,“难道是集体中邪了?”

  邱毅首先提到,关于两岸关系,蔡英文始终不承认“九二共识”,但又喊话要维持现状,“抱美日大腿抗中搞‘独’,还吹嘘大陆会接受民进党的‘台独’现实。这么明显的矛盾,荒谬的政策,台湾人竟然信了?”

  近来核电话题炒得沸沸扬扬,邱毅对此说,蔡英文过去说不要核电,要“非核家园”,以发展绿能取代,绝不会有限电、缺电危机,电价也不会涨,这样的话人民却也信了。

  接着是废除“课纲微调”、撤告“太阳花学运”被告学生,台湾人也全数买单。邱毅感叹,“什么时候开始,台湾竟变成这等的模样?陌生到令人难以消受。”

  谈到近来外传宋楚瑜可能接掌海基会董事长,且蔡英文也向宋楚瑜表示,大陆相当满意蔡英文的就职演说。邱毅讶异地说,不只年轻人好骗,连在政坛翻滚一生的大内高手也被骗了,“对大陆熟门熟路的老宋,竟然也信了,正在部署海基会新人事”。

  邱毅忧心,台湾人失去判断是非黑白对错优劣的能力,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一旦积累到浩劫降临,即使幡然醒悟,也是满盘皆落索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