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拟重启核电 朱立伦批民进党选举前后不同调

2016年06月08日08:0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当局拟重启核电 朱立伦批民进党选举前后不同调

台当局拟重启核电 朱立伦批民进党选举前后不同调

  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因应夏季供电量可能不足,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日前表示,在不延役与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停机17个月的核一厂1号机重启运作,此话引发各界争议。新北市长朱立伦7日在市政总质询时重申非核家园立场,并暗批民进党“不可以选前说一套、选后做一套”。

  无党籍市议员金中玉今在市政总质询时,要求朱立伦针对核一厂1号机可能重启运作表达立场。朱立伦强调,不管谁执政都要坚持立场,现在的执政党以往最坚持反核、非核,且已经给民众承诺,绝对不能把干式贮存场放在新北市,变相沦为核废料最终处置场。

  朱立伦表示,市府重视核安问题、坚持非核家园立场,且核一、核二、核四厂都在新北市,市府已多次强调过,核一、核二厂的核废料,绝对不容许继续留在新北市。尤其现在扩建的干式贮存场有安全问题,且很有可能变成核废料长留新北,新北市民或大台北地区(涵盖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民众都不可能接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