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手机病毒猖獗

2016年06月0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8日电  移动互联网研究平台猎豹全球智库日前发布的《2016台湾移动安全报告》显示,台湾平均每天有7.2万台手机中毒,移动互联网安全形势严峻。

  报告显示,自2015年6月8日至2016年5月8日,台湾出现733个病毒家族,病毒种类数量增长31.4%,病毒感染用户数增长27.7%,平均每天有7.2万台手机中毒。其中以台北的受害者最多,占病毒感染用户数的49%。

  报告对安装了猎豹移动安全软件的台湾手机用户进行了统计:每天有1/4的用户会接到陌生电话,其中约57%属于诈骗电话。平均每位用户每天接到的诈骗电话达1.5通,显示电信诈骗事件在台湾发生频率之高,是需要特别防范的安全问题。

  猎豹移动负责人提醒,目前在台湾波及用户最多的病毒以恶意推广、恶意扣费、隐私盗取等类型为主。此外,随着各种新型支付工具的出现,支付病毒有上升趋势。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