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郁慕明谈女子辱骂老人事件称痛心 斥台湾民主成民粹

李宁
2016年06月10日15: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郁慕明谈女子辱骂老人事件称痛心 斥台湾民主成民粹

郁慕明谈女子辱骂老人事件称痛心斥台湾民主成民粹

  新党主席郁慕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高雄洪姓女子辱骂老荣民一事引发岛内热议。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洪女羞辱老荣民,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心痛,“简直鬼岛”、“无知也无耻”。他指出,过去蒋经国时代社会对立都没有如此严重,而从李登辉时代“去中国化”,社会开始出现族群对立,台湾民主成为民粹。

  郁慕明表示,看到老荣民遭受欺侮感到极为心痛,“若老人家气急攻心,出事谁负责?”他担忧,这股羞辱荣民的气若延续下去,加上民进党强推“转型正义”,“未来将毫无正义可言”。

  郁慕明观察说,过去台湾社会对立的情况都没有今日严重,但从李登辉时代,推本土“去中国化”运动开始,一路到今日“太阳花”运动,民主成为民粹,社会反而不尊重法治。族群对立仇恨,民进党的“转型正义”将来要怎发挥?

  他表示,当初日本离开,国民党带了一批菁英分子赴台,稳住台湾局势,因此,洪女对老荣民的指控都不是事实。“现在国民党要站出来说清楚”,他呼吁,国民党应组成项目小组,每周找一议题主动告诉民众事实真相。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针对此事说,建议洪女先去访问台湾知名的“中国难民”,并点名国际名导演李安,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王定宇等人。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说,大家对过去的历史可以有各自的看法,但老荣民们对台湾的贡献是不容抹灭的,她强调,洪女如此辱骂老荣民,是歧视,甚至也是犯罪行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