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林书豪访台再掀篮球热潮

陈小愿 邢利宇
2016年06月10日1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书豪访台再掀篮球热潮

  中新社台北6月10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的华裔球员林书豪10日在台北表示,目前暂未确定下赛季将为哪支球队效力,但最重要的是“上班要高兴”。

  林书豪当天抵台,在台北出席记者会时作上述表示。

  他还说,选择球队要考虑很多因素,例如教练、球队球风、球员的个性如何,自己有没有很多机会上场打球,能不能成为先发球员等。

  他认为,现在谈要为哪支球队效力为时尚早,最重要的是上班要高兴。

  林书豪2010年参加NBA选秀落选;之后他签约金州勇士、纽约尼克斯等球队,但初期鲜有上场表现机会,甚至一度因合同没有保障只能借住队友家的沙发;2012年2月上旬,他率领纽约尼克斯队打出一波连胜,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林疯狂”的称号,受到两岸媒体和球迷广泛关注。

  去年夏天与夏洛特黄蜂队签下2年430万美元的合同后,林书豪在2015至2016赛季打出不俗表现。今年夏天他决定执行球员选项,跳出原有合同。据美国媒体报道,包括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内的多支球队已将林书豪列为引援目标。

  1988年出生的林书豪在记者会上还表示,亚洲球员在美国打球要有自信,他曾受到姚明、王治郅等大陆球员的影响,希望自己可以帮助年轻人,让更多亚洲球员进入NBA打球。

  林书豪此行在台湾掀起篮球热潮。10日是台湾端午节假期第2天,数百名球迷当天清晨自发前往桃园机场接机。林书豪拿起自拍杆与球迷自拍,并送出个人签名的球帽和球衣。林书豪出席的记者会,吸引了至少数十家媒体参加。记者会会场外,还有不少球迷前来目睹偶像的风采。

  据悉,未来一周林书豪还将参加篮球训练营、公益活动、座谈会与球迷会等,之后前往大陆参加活动。(完)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