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景森建议百货公司“午休”省电 网友直批“脑残”

2016年06月13日13:2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景森建议百货公司“午休”省电 网友直批“脑残”

张景森建议百货公司“午休”省电 网友大批“脑残”

  “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端午假期到蔡英文住处出席会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每到夏季高温,台湾便用电吃紧。对此,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受访表示,台电的管理方式有很大的盲点。他举例,在一天的尖峰用电时间中,下午1点到3点是百货公司和大卖场客人最少的时段,干脆鼓励业者调整营业时间。此话一出,网友直批“脑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前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表示,可考虑在安全前提下重新启用“核一厂”,对照民进党的非核家园政策,如今却想要重新启用已经停机的核一,马上引起社会大众错愕与哗然。

  而针对台湾的电力使用方式,“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受访时直指“台电的管理方式有很大的盲点”,他认为许多公司、政府机关和大专院校等都应该彻底做好节约能源。

  他举例,在一天的尖峰用电时间中,下午1点到3点是百货公司和大卖场客人最少的时段,干脆鼓励业者调整营业时间;而制造生产的工厂有些都是24小时不能停机要赶工,尖峰时间的电费就要算贵一点,多付一点费用,有些工业可以调整生产排程,至于相关配套措施是什么?张景森并未提及。

  张景森还提出质疑说,放暑假时,学校都停课了,照常理来说应该用电会很少。但去年很多大专院校用电却没有减少,因此他认为,一定要用科学的方法去管理公共部门的用电。

  讲到台湾新当局的核电转型,他表示,新当局是用“火电和节电”来稳定供电,他认为这做法非常稳健妥当,“绿电发展成绩再怎么差劲,依靠传统的火电与节能措施,我们也不会产生缺电限电的危机”。

  对于张景森的言论,网友十分不买帐,直批其“脑残”。有网友讽刺说“机关部门每周上班两天,以节约能源大家说好不好,脑残”、“都不上班最省电”、“午休太短了,最好是单日营业,双日休息,省下的电力给‘立法院长’的冷气机”。也有网友建议说“倒不如建议‘立法院’开会穿背心短裤夹脚拖来得比较实在”、“张‘公’毫无疑问,可以接任下一届台北马戏团的柯团长了”。(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