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桃园机场淹水引绿营地方诸侯抢食空运大饼(图)

2016年06月17日09:0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桃园机场淹水引绿营地方诸侯抢食空运大饼(图)

桃园机场淹水引爆绿营地方诸侯抢食空运大饼

  绿营地方诸侯的空运大饼争夺战白热化,台中市长林佳龙(右一)先驰得点,成功让清泉岗机场升级国际机场;桃园市长郑文灿(左一)打破沉默,争取市(空)港合一;高雄市长陈菊(左二)也指派代表在“行政院会”提案要求分食桃机航班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因淹水事故,导致绿营地方诸侯抢食空运大饼。台中市争取清泉岗机场升级16日大有斩获,“行政院”拍板机场更名“台中国际机场”,“交通部”将先兴建快速滑行道与停机坪,扩大机场运能。高雄市也打破沉默,争取移拨桃园机场部分航班到高雄机场,希望林全埋单。

  桃园机场淹水后,台中市长林佳龙大动作抢食桃机空运资源。桃园市长郑文灿不再坐视,日前向当局喊话,桃园机场不该自成租界、特区,应朝“市(空)港合一”方向,结合地方资源,强化桃机服务能量,外界解读意在顾好桃机这只金鸡母(注:金鸡母即会生金蛋的母鸡,相当于“摇钱树”)。

  但台中市副市长林陵三昨与“交通部长”贺陈旦、“政务委员”张景森开会,达成上述两大共识,宣告市长林佳龙在这波空运大饼争夺战先驰得点。

  林陵三说,“交通部”点头同意机场更名,市府将尽速报请“行政院”核定。因应台中国际机场这项大利多,台中市交通局本周就会核定三条清泉岗机场快速联外公车,年底就把机场到市区2.5小时车程大减至1小时,长期则规划连通台中港的“双港轻轨捷运”。

  多年来争取国际机场扩建、迁建受阻的高雄市府,昨天也在“行政院会”提案,争取移拨桃园机场部分航班到高雄机场。林全指示“交通部”参考高雄提案。

  高雄市府秘书长杨明州指桃机淹水造成航班大乱,凸显航班集中北部的超载问题,南台湾观光发展也需要增加航班带动。高雄机场去年旅运量达到七年新高,但跑道整体使用量仅一半,有余裕分流桃机航班,也因地理优势,可吸引东南亚国家旅客。

  基于这些考量,高雄市府建议“交通部”研议,长期应另寻地点新建南部国际机场或扩建高雄机场;短期应立即规划移拨桃园机场航班给高雄机场,新航线分配也应以高雄优先。(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