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学者:台当局回避“九二共识”基层陷“九二焦虑”

2016年06月17日09:0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学者:台当局回避“九二共识”基层陷“九二焦虑”

由于台当局对“九二共识”的迂回,造成陆客大幅减少,台湾基层社区与交通、旅游及农渔业者陷入焦虑

  由于台当局对“九二共识”的迂回,造成陆客大幅减少,台湾基层社区与交通、旅游及农渔业者陷入焦虑。(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新当局“未完成的答卷”让关系台湾基层生计的交通、旅游及农渔产业,因陆客的大幅减少陷入焦虑、阵痛。台湾政策研究院资深顾问苏进强指出,这样的焦虑若扩及其他产业,新当局将如何因应?

  苏进强在今日出版的《中国时报》发表文章表示,他日前参加“2016京台社区发展论坛”,与会人士皆为两岸社造基层及产官学界精英,其中有近百位村里长、社区工作者。他们毫不掩饰地透露出对新当局“九二共识”的焦虑。近年来因陆客大量造访,让他们的当地服务成为日常营生的活水源头,没想到会因新当局“九二共识”之有无,让他们的生计好景不再,这样的焦虑在中南部已十分普遍。

  苏进强指出,没有基层就没有高层,新当局若不能以民为主,必遭人民唾弃,民共间的冷对抗,自不应以损害台湾人民的利益与生计为手段。基层对“九二共识”的焦虑,蔡当局无妨俯身多倾听民意,务实以对,方为上策。(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