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发展

2016年06月20日09: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发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福建宁德市举行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简称“电博会”)上,台湾参展商黄致维在受访时表示,“大陆电机制造有优势,我们注重在研发,两岸可以互补,共拓海外市场。”

  据报道,共有31家台湾企业前来参加本届“电博会”,参展面积近400平方米。

  两岸电机电子行业聚焦“智能制造”,成为最大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台湾电机馆展出台湾电动机、发电机及电子产品等,同时突出展示台湾特色的自动化电机产品;两岸电机电器展商各自研发的工业喷漆机器人、3D打印和高智能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装备也纷纷亮相。

  台湾3D打印机参展商孙涛的展位上有一个长方形的立体柜内,伴随着运行的嗡嗡声,机器臂正有条不紊地运作:憨态可掬的招财猫、色彩艷丽的玫瑰花、形象逼真的小鱼,都被凭空“变”了出来,极吸人眼球。

  “宁德是‘中国中小电机之都’,3D打印机可以很好地应用于电机研发阶段的首模打印,极大地节省资金和时间。”孙涛说他将逐步向医疗辅助设备、精密工业制造等领域发展。

  两岸电机制造互补性强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称,两岸在电机制造方面具有很大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很大,可以共同外销及到海外投资。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