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詹启贤谈国民党“新党化”问题:吁“本土”回归

2016年06月20日11:1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詹启贤谈国民党“新党化”问题:吁“本土”回归

詹启贤

  詹启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表示,外界认为现在国民党内的人就是“新党”,他不认为是如此,且要带头让对国民党冷漠的党员回党,“我如果没回来,人家不会回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詹启贤日前接受电视专访,谈到较“本土”的国民党员担心国民党“新党化”问题,詹启贤笑说,很多人这样讲,他也有听到,但国民党不会偏向某一边。他说,最近一两年来,尤其是国民党主席选举造成的现象,不免让人有这种感觉。

  他说,国民党里很多人未离开,而是保持距离,变得冷漠。我现在要对这些朋友说,有没有“新党化”见仁见智,你没回来就是没有,否则你要叫谁来?

  詹启贤表示,他先点个火、起个头,“我如果没回来,人家不回来”。詹表示,我不认为现在国民党内的人都是新党,这些人只是过去跟新党有渊源而已。

  他说,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每次找他都谈两岸政策,他听起来就不是外界讲的那样,不像当初被抨击、被标签的那样。

  谈到国民党的改革,詹启贤表示,国民党要重新获认同,必须连结社会,听更多真实的声音。从这个角度讨论事情,国民党要以新论述、面貌、思维、风格重头来过,才能得到社会认同。

  至于台湾新当局的表现,他说,与其说是刚上路,应给予宽容时间,但新当局1月胜选就开始筹组团队,应该要有更好的节奏。(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