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网友发起"抗议"讨回7天假 戳穿劳动部门"骗术"

2016年06月20日13:4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网友发起"抗议"讨回7天假 戳穿劳动部门"骗术"

劳团今日前往“劳动部”前抗议,要求废除变形工时,还劳工7天假

  台当局“劳动部”近日“修法”让劳工周休二日,一天叫例假日,一天叫休息日,大开资方延长工时的大门,劳团今日前往“劳动部”前抗议,要求废除变形工时,还劳工7天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上台后祭出“劳基法”改革版本,遭批评表面落实周休二日,实则剥削劳工权益,图利资方。有网友发起联合施压“立委”的活动,盼他们向台当局“劳动部”提出改善劳工休假的联署,若是“立委”敷衍或不挺劳工,可列为下次选举拒投的对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劳动部”为了弭平前“劳动部长”陈雄文删除7天假期的争议,并落实周休二日,提出“劳基法”修正草案。修正草案包括明订“劳工每7天中应有2日之休息,其中一日为例假、一日为休息日”,另新增2周、8周变形工时者,每7天要有1天例假,以及纪念日与节日放假。

  此举被劳工批评只是一场“骗术”,造成“弹性工时最大化”,雇主可将2周80小时透过班表自由调动,变相增加员工工时,又不用付加班费。像是之前引起争议的超商店员连续工作8天,在这种体制下属合法,“劳动部”甚至表示,在劳资合意的状况下,劳工最长可连续上12天班不违法。

  对此,有网友在网络上邀请网民一起出任务,用实际行动向台当局讨回休假。他们制作了表格列出各“立委”的相关数据与联络管道,呼吁大家透过电话、email等方式向“立委”施压,要求“立委”向“劳动部”联署要求“坚持两天例假 ,删除2周、4周、8周变形工时条文”、“立即废止允许连续上工12天函释”等要求。随后将“立委”回复的意向与态度做相应反馈,让选民当作未来投票的依据与参考,若表态不支持或4天以上未回应,就列为下次拒投名单。(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