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6年亚洲大学排行出炉 北大清华进前5台大第15

2016年06月21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专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今日公布2016年亚洲大学排行,第一名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拿下,第二名由南洋理工大学与北京大学夺得,去年拿到第3的香港大学被挤出前三榜外,得到第四名。而台湾地区总共有24所上榜,其中10所在前100名内,成绩最好的是台湾大学,排名第15位。

此次排行是依照个各院校的师生比例、国际化、科研收入、论文引用次数等13项指标做的评分,新加坡大学今年头一次拿下如此优秀的成绩,两间大学分别称霸第一、第二名,去年拿下第一名的日本东京大学,今年排名仅落在第7名。

台湾的大学在今年排名也有不错的表现,在200名的排行里共有24所大学上榜,其中最佳排名是第15名的台湾大学,台大在去年排行17名,今年小幅回升。

在排行中,台湾进前百名的大学分别为台大(15)、台科大(28)、交大(31)、清大(35)、成大(41)、中国医药大学(46)、师大(68)、阳明大学(70)、中山大学(73)、中央大学(94)。

全亚洲的前十名排行则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北京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浦项工科大学、首尔大学、韩国科学技术学院。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