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当局上任满月 不满意度明显上升

2016年06月21日12:3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当局上任满月 不满意度明显上升

  据台湾《旺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任至今满一个月,台湾智库进行民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行政院长”林全两人的不满意度均上升。桃机淹水、美猪开放与端午节“国道”夜间收费问题,是民众感到不满意的前三个原因。

  报道指出,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民调与6月3日相比,满意度下降3.1个百分点,不满意上升10.1个百分点;“行政院长”林全满意度与上次相比下降4.3%,不满意度上升18.9个百分点。台湾地区领导人与“行政院”都面临很明显的不满意度上升。

  民调显示,桃园机场淹水、美猪开放与端午节“国道”夜间收费问题成为民众不满意的前三个原因。另外在能源议题方面,民调显示,民众对于台电预估台湾电力的信心处在持续下滑中。近六成 (62.9%)民众不相信台电对台湾电力供应预估的掌握能力,仅有二成五 (26.2%)的民众相信台电预估台湾电力的能力。

  在能源种类上,民调显示高达六成(66.5%)民众认为,核能加计核废料处理费后,不是便宜的能源;八成(84.4%)民众认为,应推动再生能源政策,填补核能与火力发电的电力缺口,不支持发展再生能源的民众比率仅有7.1%。(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