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学者:台当局不认“九二共识”将造成民众极大伤害

2016年06月22日08:4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学者:台当局不认“九二共识”将造成民众极大伤害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新当局上任满月,但因当局未明白表示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官方交流中断。台湾专家学者呼吁台当局承认“九二共识”内涵,让两岸继续和平稳定发展,才是负责任的作为;否则,将会对台湾人民造成很大的伤害。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表示,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大陆态度很清楚,一定会逐步紧缩,不会退让。

  谢明辉表示,“九二共识”的承认权在台湾,但经济权在大陆。现在台湾从大陆一年赚的钱是1千亿美元,也就是3.3万亿新台币。大陆可以慢慢打,只要紧缩,台湾很多企业要倒闭,失业问题出现,税收减缩公务员发不出薪水,不闹革命才怪。这会自然引起,不必大陆拿着枪逼你。

  他指出,最严重的是我们先前已跟大陆签的23项协议;我们有200万台商在大陆过活,牵动的是600万人,只要大陆方面紧缩,台商受不了就会回来逼着台当局要求解决,造成连锁反应。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黄清贤指出,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只愿提“九二会谈的事实”,大陆不满意,以致两会(海协会与海基会)、两办(国台办与陆委会)的沟通中断,这将会对台湾人民造成很大的伤害,台湾民众将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