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变“大鹏” 遭自家人批轻佻

2016年06月22日08:4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变“大鹏” 遭自家人批轻佻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新当局上任刚刚满月,但施政满意度未见起色,连自家人都看不下去。民进党“立委”黄国书批评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竟在官网自称“大鹏”,态度轻佻又耍宝,简直把“部长”做得像里长。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引用名嘴的话,认为“行政院”民调低落的“三大罪人”是“政务委员”张景森、“交通部长”贺陈旦及冯世宽,要求“政院”给个说法,让唯一在场的冯世宽脸色铁青。

  黄国书指出,他查询防务部门官网,“重大政策”栏目还在介绍“教召”,不然就是马英九巡视营区新闻资料,根本不是政策。点进“部长的话”栏目,里头写道,“很荣幸接任部长,想运用这个网站传达我的理念与方针,更期待大家的支持与建议,请直接称我为大鹏”,甚至文末也署名“冯世宽(大鹏)”。

  黄国书随即询问“行政院长”林全,会这样称呼冯吗?林称,“过去没有这样过。”黄直批,身为“内阁”最年长的部长,冯世宽要老成持重,不要每讲一句话都让人捏把冷汗,“要做正经事”。冯则回答,“大鹏”是他的绰号,当初这样写是希望建立良好沟通管道,不要官腔官调。

  由于蔡当局主打新南向政策,黄国书也对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随堂考,要李从国旗样貌猜出是哪些东南亚国家,但5面国旗李仅认得3面,当场被自家民进党“立委”“洗脸”。

  黄表示,李虽然有美国、加拿大及澳洲经验,但过去较缺乏东南亚经验。虽然不苛责,但如果外事部门负责人没办法掌握东南亚状况、连国旗都不了解,怎么配合政策到东南亚?(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