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出口不景气 财政部门负责人:难由负转正

2016年06月22日14:2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岛内出口不景气 财政部门负责人:难由负转正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地区外销订单不景气,已“连14黑”,外界关注6月出口会不会“连17黑”?台当局财政部门负责人许虞哲22日表示,6月没结束现在还难以预测,虽然衰退幅度已经减少,但是否可以由负转正,6月应仍不容易。

  台当局财政部门负责人许虞哲表示,在进口资本设备部分,从2015年第三季开始都是正增长,增长幅度在一至二成,是很好的现象,对未来出口会有拉抬帮助。

  台当局拟推“长照财源”税收制,外界担心将会促使资金外流,许虞哲表示,虽然实行税收制,营业税从5%提高至5.5%,遗赠税增加10%至20%,但仍未定案,会和大家讨论如何做才最有利。至于是否会因此产生避税现象?许虞哲表示,遗赠税税率增加10%其实很少,而且资金挪到海外去,也会增加成本。

  此外,台湾股利所得是否为国际最高?许虞哲说,每个国家或地区制度不同,台湾是采扣抵制两税合一,股利可扣抵税额减半扣抵,目前很少有地区采扣抵制,未来会检讨,参酌其他制度及各界意见,将会列入明年时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